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同等学力信息平台”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1-12-31    阅读次数:  

1、 哪些学员本次需要上“信息平台”填写信息?

①我校课程班学员(含在读人员)

②2009年3月30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

③拟以同等学力申请我校硕士学位且2012年5月拟参加全国统考者

以上3条条件都符合的同学,必须登陆“教育部信息平台”填写信息。

2、 本次同等学力上网申报系统中:“学位申请时间”应该怎样填?

写“201112”。

3、 我校对于“信息平台”的工作安排步骤?

①2012年1月5日前参加2012年5月全国同力考试人员完成“信息平台”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

②2012年1月12日至15日前(暂定)完成“信息平台”第一批现场确认工作。

③2012年全国同力统考报名,暂时不用关注,等教育部另行发文。

4、 信息平台为何既要上传电子照片又要采集图像?

教育部为防止替考,规定对于每个申请人要同时收集电子照片和个人图像。电子照片的纸质版,答辩前将上交并贴于硕士学位证书上。

5、 准备以同等学力报考我校博士的人员要登录信息平台填报信息吗?

不用。符合且准备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我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我校课程班学员,不用登录平台填写信息。

6、 “进修班”填什么?“院系”填什么?

“进修班”填“年级+教学点”,如“2010南方医院”或者“2011珠江医院”,“院系”的填写,学校建议统一填申硕专业。

7、 学号怎么填?

填写学校统编学号。2011级新生可去各教学点负责老师处查询。已结业学生可在课程班结业成绩单上查到学号。早期课程班成绩单上没有学号的,用课程班结业证书编号代替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