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2022级研究生学历照片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文件通知和广东省新华社图片社的拍照时间安排,现将我校2022级研究生学历照片采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423日(星期二)全天

地点:校本部教学馆404407408教室

具体安排详见《学历照片采集安排表》(附件1)

二、拍摄要求  

1.拍摄对象:全体2022级全日制/非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2022级同等学力博士均须按时参加学历照片采集(不含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

2.各单位研究生须在安排的拍摄时间前10分钟到指定候拍地点等候。  

3.拍摄时请穿白色衬衣或浅色衬衣。(照片为蓝底,请穿非蓝色、非浅蓝、非黄绿色上衣。)  

4.必须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电子采集码并进行线上缴费,持本人学生证入场拍摄,无电子采集码无法进行拍摄。电子采集码获取方式详见附件2,线上缴费操作指南将于拍摄前一周另行通知。

同等学力博士无需获取电子采集码,持本人身份证入场拍摄,因设备技术要求,同等学力博士必须按照《学历照片采集安排表》(附件1)中规定的时间段和地点进行采集,不得自行调整至其他时段和地点。

三、拍摄费用及相关说明 

收费标准为15/人,完成拍摄后,新华社预计于7月将电子照片上传学信网,并将纸质照片统一寄送学校研究生院。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必须按照《学历照片采集安排表》的安排准时到校本部指定地点进行拍摄;无法到校本部进行拍摄的研究生(省内市外其他培养单位及省外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外出学习研究生等),须自行到新华社下设的采集点进行补拍,采集点一般在省会城市,请研究生自行查询拍摄地址及收费标准。自行补拍的研究生,需由所在培养单位收集汇总其学历照片于510日前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不接收学生单独报送的照片。其中电子版照片以“身份证号+姓名+学号”的格式命名后,学术学位研究生发送至邮箱pyksmu@163.com,专业学位研究生发送至邮箱gpbsmu@163.com,纸质版照片请通过顺丰邮寄到研究生院,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寄送培养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寄送规培办。(注意纸质版照片必须为新华社提供的原版照片,包含姓名等个人信息,不得自行打印,不得裁剪)

新华社广东图像采集中心下设的采集点地址为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21号204房(府前路位于广州市人民政府西面300米,广东迎宾馆斜对面),联系电话:020-83302077,收费标准为60元/人。

2.此次采集的学历照片将用于制作学历学位证书,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通知到位并组织好本单位研究生学历照片采集、回收、核查及寄送工作,不得指导学生自行报送照片。


附件:1.学历照片采集安排表

2.查看采集码途径


研究生院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