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研究生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阅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4日,研究生院邀请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进行专题宣讲。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研究生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任映红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深刻阐释了“理想”、“信念”的含义和特征,通过回顾革命和改革年代的艰苦历程,系统讲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信仰,深刻剖析现今理想、信念、信仰缺失的表现和成因,勉励大家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信仰之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以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以对党忠诚诠释理想信念,以担当作为锤炼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张原英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用过硬本领展现新的作为,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