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芳华七十载,奋楫齐心行”——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9    阅读次数:  

为延续我校七十周年的光荣与梦想,积极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骨干的综合素质,11月7日,研究生院举办了主题为“芳华七十载,奋楫齐心行”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对研究生骨干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干事能力,提升研究生会凝聚力;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服务意识,坚守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引领作用,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

张原英提出三点希望

上午9时,研究生骨干们来到广东省博物馆“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展”展区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对“五四运动在广东”、“中共广东支部正式成立”、“刑场上的婚礼”、“中央红色交通线”以及“广州解放”五个专题的深入学习,骨干们仿佛置身于那个觉醒的年代,在沉浸式观展中重温了峥嵘岁月,感受到红色文化魅力,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在广东历史展厅、自然资源厅,通过品鉴每一份展品,骨干们深入了解到广东的人文历史,增强了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服务社会从我做起的意识。

现场体验式教学

下午,骨干们来到番禺历奇山庄户外拓展基地,在短暂的分组热身后,开展了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骨干们分为四组,既有必答题,也有抢答题,通过以赛带练的方式提高了骨干们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最后,经过激烈的竞答环节,“我什么都对”队获得了知识竞赛的冠军。随后的素质拓展环节通过三个紧张又有趣的活动——“有轨电车”、“南水北调”、“队友撕撕撕”,让新老骨干们迅速打破陌生感,增强了团队意识,提高了整体的战斗力,“神锋队”最后获得素质拓展项目的冠军。

骨干们进行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有轨电车”活动

“南水北调”活动

“队友撕撕撕”活动


经过一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骨干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学习,又有紧张激烈的拓展活动,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同时,坚定了为广大研究生的服务意识,今后将延续学校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据悉,本次户外培训是研究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在前期专题业务培训的基础上,以现场体验式理论学习和素质拓展的方式,夯实研究生骨干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引导研究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爱党爱校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荣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骨干培训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