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扬南医风采,创健康时代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南方医院研究生会组织了主题为“扬南医风采,创健康时代”的公益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大源时代广场,南方医院多名硕博士、医师、2018级博士党支部成员共同组成义诊医疗队伍,包扩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科、骨科、中医科等十余个专业医生和研究生。

     朝阳初上,17名义诊医生和硕博士研究生,以及由南方医院研究生会、本科生党员和公卫学院本科生党员组成的20名志愿者,在当地公益组织及义工的帮助下早早的设好了服务台,为当地居民提供测血压、血糖、针灸、义诊等医疗健康服务,同时宣传常见疾病的预防、详细讲解专科疾病的防治措施,并免费发放相关药物。另外,硕博医疗队成员们现场为来往的居民们演示急救措施,包括胸外按压、人工通气、小儿误吸急救常见操作。

    炎炎夏日也抵挡不住居民的热切到来,居民们很快在义诊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龙,从沟通导诊到专科诊治,最后到义诊反馈信息,本次义诊活动实现了“一条龙”服务,大大便利了居民的就诊流程。一位前来问诊的病人更表扬到,“平时要上大医院检查一次身体还真不方便,这次虽然只是简单的看看病,但我们确实享受到了实惠和便利,真的很感谢这群志愿者们。”

      此次活动为社区基层的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深受广大周边群众的好评。“谢谢你们,在母亲节这天为母亲们送上了最好的礼物”,是对我们最美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