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骨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次数:  


        为落实研究生骨干队伍的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管理工作,3月6日,研究生院在80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骨干会议。研究生院副书记张原英、思政科科长关龙溪、规培办科长胥超和21名研究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原英副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是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部分,学习如何提高防范能力,是每一个研究生的重要课程。研究生骨干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她强调研究生骨干要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合理有效的学习教育计划,要以党支部为基本组织,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做好专题学习讨论。

 

        随后,研究生骨干围绕临床轮转安排、住宿安排、临床技能训练、研究生教学管理、网络课程学习、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等研究生关注的焦点热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关龙溪科长和胥超科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本次会议深入了解研究生的需求和困难,把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下一步推进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