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信自强、勇毅前行,39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原英在学校教学馆为300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共分为四个部分。课程伊始,张原英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不平凡的2022年,这一年冬奥会彰显大国风范、中国航天谱写新篇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前进号角……接下来,张原英给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其重大意义,并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课程的第三部分,张原英从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要求和使命任务,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最后,张原英向同学们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号召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张原英强调,新时代研究生要勇作奋斗者、实干家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胸怀“国之大者”苦练本领、增强斗志,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此次课程有助于青年学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新时代青年必须担起历史使命,在民族复兴征程上激扬青春、挥洒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