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近日,研究生院迎来了来自我校26个培养单位的922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他们将在校本部完成为期一个月的面授课程学习。

按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此部分研究生在读期间需在临床轮转学习33个月,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实践教学内容,因此可系统进行课程学习的时间有限。为有效发挥课程学习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保障作用,近年来,我校持续通过“课程教学评价-精准课程改革”双循环模式改进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2022年,研究生院根据教学评价意见,有针对性地增设了《临床研究中的功能评估》、《临床研究规范、案例设计与实践》等13门专业课程;针对学生反映课程密集、知识消化难的问题,迅速引进雨课堂教学技术,保证所有面授课程同步开启直播录播,方便学生返回培养单位后继续进行深层次巩固学习;并在秋季学期新增直播课程安排,降低课程密度,纾解学生学习压力。今年,我校将继续根据2022级研究生教学评价及专家课程评审情况,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构建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高水平课程体系。

227日,此部分返校研究生已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学习,接下来研究生院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返校教育和高水平学术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