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刘叔文副校长赴卡尔蔡司医疗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为持续助力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5月26日上午,学校刘叔文副校长带队实地走访卡尔蔡司医疗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蔡司”),并与公司中国区总裁董事长兼总裁彭伟、生产基地厂长王健、人力资源总监赵琳及校友代表胡晓燕等交流座谈。学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书记张原英,思政科科长谭晓雪,我院副院长钱怡,学工办及项目办等相关人员一同前往。

彭伟对刘叔文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汪健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情况及岗位需求做了介绍。蔡司集团作为在光学及光电子行业中举足轻重的跨国科技企业,拥有35,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近50个国家,拥有约60家销售和服务中心、30个生产基地和25个研发中心,已有超过1万项专利。蔡司广州自1990年起扎根黄埔区三十年余年,一直积极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优化产业布局,深化智能制造技术,不断为中国区争取新的投资扩产机会,在广州黄埔区陆续投资了6家法人单位,关注不同光学及医疗业务类别,现均已发展成为集团的核心战略企业,产品涉及半导体制造、医疗技术、光学消费品等领域的光刻光学元件、镜片、镜头等。

在交流座谈中,刘叔文副校长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红色历史变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及与企业人才需求相关的卫生管理学院、药学院等学院基本概况。他提到蔡司广州作为杰出校友单位,希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响应国家促就业号召,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资源和精准就业信息,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全力以赴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强强联合,在医疗健康、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通过共建实践基地、共促科研成果转化、共同研发创新等形式共同搭建实习、实践、科研及就业平台,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实现协同创新、校企共赢,最终实现共同发展,为科技强省强市建设跑出创新加速度,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合作树立新标杆。

       此次走访是学校、学院上下联动、多措并举,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实现学校与校友企业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