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正式获批!我校学位授权点布局再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达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学位点建设再创佳绩,为建校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在本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我校获批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公共管理、翻译、生物与医药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我校动态增列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也获得另文批准。我校目前已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居全国独立医科大学首位。至此,我校学位授权点已经全面覆盖本科专业,所有专业实现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的一体化。

    我校本轮新增的5个学位授权点均为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进一步完善了我校以医学类学科专业为主线、围绕医学门类积极推进相关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布局,体现了我校服务国家重大人才需求、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思路。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科特色、提升学科水平,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科技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力争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