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有关要求,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1112日,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人员前往惠州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活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常务副院长黄文华等全体院领导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中,大家深入地了解了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战斗历程与丰功伟绩。在那个敌强我弱、艰苦卓绝的年代,东江纵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独立发展壮大为拥有一万多人的抗日武装力量。其开辟的华南敌后战场成为"敌后三大战场"之一,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铁心向党、赤心为民、骁勇善战、百折不挠”的东江纵队精神。面对着大量鲜活的史实照片和革命文物,大家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一次党性的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参观结束后,在研究生院李海燕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体验式学习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分别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和“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的专题培训。李海燕结合三部委《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指出:“立德树人”是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大家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立德树人”贯穿于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她强调,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张原英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内涵出发,重点讲授了“十四个坚持”中的“全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从党支部的建设、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培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的规范化等方面要求研究生辅导员全力“健全研究生党组,塑造党员先锋团队”。

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更大力量,促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