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研究生院党委及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旁听会议并发言,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旁听。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主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医学教育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新医科背景下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加强研究生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坚决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研究生思政水平和培养质量双提升。

班子成员、党委副书记张原英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严格导师遴选,加大导师培训和考核,严格落实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党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充分结合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全方位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讲究思想教育的艺术,把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度、效。

班子成员、副院长胡光丽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思政课守正出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                       

黎孟枫对本次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特别注重加深认识新时代特别是当下新阶段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定位、新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指示的精神实质;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指示精神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在即将开启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作用,认清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点任务,以“提质、扩规、布点”为目标,显著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实力与竞争力;三是要努力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方法抓好生源质量提升等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四是要紧紧围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质量高层次人才这一研究生教育主业主责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开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