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参评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文件的通知,我校参评的全部学位授权点在2019年学位点合格评估中均获通过。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组织开展,分为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我校共有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口腔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医学、特种医学)、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临床医学博士)和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临床医学硕士)参加本次评估并均获合格通过。其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护理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共4个学位授权点参与了国家学位中心的抽评,抽评结果均为合格通过。

学位授权点评估指定期通过对已经获得学位授予权的学位点进行发展状况评价,建立学位授权点管理有上有下的动态管理机制,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制的关键部分,对促进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建设,巩固并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