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公卫学院流行病学系博士生导师毛琛教授团队在《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杂志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04-22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博士生导师、毛琛教授领衔团队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风湿疾病年鉴》(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IF =14.299)发表了题为“Associations of regular glucosamine use with all-cause and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a large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的高水平论著,毛琛教授、杨杏芬教授以及杜克大学医学院Virginia Byers Kraus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志浩为第一作者。该研究揭示了葡萄糖胺(Glucosamine)在中老年人群的健康效应,为葡萄糖胺补充剂老药新用对中老年人健康的改善效果提供了重要依据,具有重大公共卫生意义。

经常服用葡萄糖胺与全因死亡和死因别死亡风险关系的研究在线发表于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

    

    葡萄糖胺俗称为鲨鱼软骨素,是一种常见的非维生素、非矿物质膳食补充剂,被广泛应用于骨关节炎和关节疼痛的治疗。葡萄糖胺对中老年人的健康效应一直颇受争议。我校研究团队深入探讨了中老年人群习惯性服用葡萄糖胺与死亡风险的关系,发现定期服用葡萄糖胺可降低15%的全死因死亡风险、18%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6%的癌症死亡风险、27%的呼吸道疾病死亡风险以及26%的消化道疾病死亡风险。该研究为葡萄糖胺补充剂老药新用对中老年人健康的改善效果提供了重要依据,具有重大公共卫生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