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第七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7    阅读次数:  

12月29日,我校第七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枫林堂枫叶厅举办,来自3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60余名新申请人员及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并在培训结束后获授培训结业证书。经过共七期的导师培训,完成了对现有1500余名导师的轮训任务,此期又实现了对100余名2019年拟新增申请人的岗前培训目的,标志着在岗导师轮训工作的结束和岗前培训工作的开始,有效落实了首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提出的“在岗轮训、岗前必训”目标。会议由李海燕书记主持。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作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的专题报告,用详细的数据展示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立足实际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号召广大导师为我校高水平大学作为更大的新的贡献。

随后,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就如何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对国家及我校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社会上出现的导师立德树人的负面事件进行了剖析,引导广大导师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做研究生学术上的领路人,研究生成长中的严师益友。

此外,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学位授予相关规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对我校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导师培训工作,使广大导师及申请人了解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熟悉了国家和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增强了导师履职尽责能力,有力促进了我校的导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