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风采展暨宿舍公约签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阅读次数:  



深入推进研究生宿舍文化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2019年1115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校本部教学馆405开展宿舍文化风采展活动暨宿舍公约签订仪式。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住宿管理的规定》以及基础医学院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制度,每个宿舍通过协商确定本宿舍的公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共计32个宿舍参加。

在评选过程中,同学们将自己制定的宿舍公约卡纸展示给在场同学并进行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的成果图或简单有内涵,或精致又美观,公约中列举了宿舍成员的目标、特点以及可能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大家在讲台上的讲解十分的活跃有趣,有的宿舍一起花费了三个晚上的时间才设计出最终的作品;有的宿舍成员之间“相爱相杀”却又在私下默默关心着彼此;有的宿舍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书写宿舍公约,创意十足;有的宿舍共同为发SCI而奋斗着……整场活动的氛围十分活跃,尽显温馨,同学们尤其是舍友之间的感情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宿舍公约签订活动最终评选出三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和若干优胜奖,奖品的颁发将在后续完成,各宿舍的卡纸统一封装后发回并张贴在宿舍显眼的位置。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宿舍生活的品质,增强宿舍成员凝聚力。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是高效学习、品质生活的坚实保障,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认真遵守公约,在共同约定中寻求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