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刘晓南博士获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年会青年研究员奖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近日,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年会(ASBMR)在美国奥兰多举办。我校11级八年制博士生刘晓南在大会中作口头报告,并荣获“ASBMR青年研究员奖”,该同学来自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主任余斌教授课题组,现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培养。

在年会上,刘晓南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被邀请作题为“Glucocorticoids Induced Osteoporosis And Blood Vessel in Metaphysis of Growing Bone”的大会发言,介绍了糖皮质激素引起骨质疏松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荣获“ASBMR青年研究员奖”(“ASBMR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是我校首次有学子获此殊荣。

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500名骨生物学和骨代谢研究领域的学者参加。“ASBMR青年研究员奖”由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ASBMR)颁发,旨在奖励年度为骨研究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每年仅有少量优秀青年学者可获此殊荣。刘晓南博士师从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余斌,2018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留学,指导老师万梅教授。

背景资料:

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ASBMR)是全球骨生物学专业研究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该组织汇集了相关领域的临床和实验科学家,旨在推动全球骨、矿物质和肌肉骨骼科学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和临床研究的转化,以改善人类健康。ASBMR在全球拥有约4000名成员,在骨科学相关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具有全球影响力。

刘晓南同学在ASBMR-2019做口头报告

刘晓南与获得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的同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