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18级专硕研究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03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2日,研究生院迎来2018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学习。

当天上午,研究生院刘叔文院长和张原英副书记来到现场了解返校接待工作进展,看望专硕研究生,慰问参与接待工作的师生员工,为2018级返校生送去诚挚的欢迎和祝福。

研究生院安排了资料领取处、面部信息采集处、入住办理处等,标识醒目,方便返校生找到准确地点办理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返校研究生的各种疑问,接待现场井然有序。当天共迎来了10个地区包括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郑州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等34家培养单位的600多名专硕研究生。

  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接轨后,由于没有完整连续的时间安排脱产学习,教学质量面临挑战。因此我校自2017级起,开展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工作,组织学生提前报到直接进入临床科室轮转,并于翌年3月返校集中学习一个月,通过“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将网络课程与面授课程相结合,在保证33个月临床轮转的基础上,夯实研究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促进培养质量的提高。该课程教学模式自2018年春季学期实行以来,受到了临床(口腔)专硕研究生们的高度评价,通过返校系统学习以及与授课教师面对面的沟通,提高了学习效率,增进了基础知识的掌握。今年是改革工作推进的第二年,我院结合去年课程结束后师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调整了部分课程授课内容,同时增加了临床研究方法、医学人文等相关内容的学术讲座,让学生们在返校期间多方面感受到高校的学术氛围,提高对母校的认同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