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优生优培”计划项目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朱鸿飞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上午,我院开展了南方医科大学“优生优培”计划项目年度考核工作,该计划是创新研究生教育培养机制的试点工程,通过在硕士一年级学生中择优遴选优秀学员,结合导师科研平台,以硕博连读形式进行优质化培养。研究生院从奖助学金、指标分配等方面给予资源支持,以期激发学生科研创新潜能,培养拔尖优秀人才,产出更多科研成果。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优生优培”计划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学生以考核报告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硕博士研究生学习成绩单等材料为基础,PPT现场汇报答辩与专家考核与综合评议相结合方式进行综合年度考核。考核工作共分为两组,共邀请了相应领域的10名权威专家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在考核细则设置上以基本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培养进展、国际化教育、现场问答五类构成评价打分指标体系;既充分考虑权威专家的细节把控又避免主观分误差,保证考核结果的科学公正。

参加本次考核的研究生共28人,专业领域涵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中西医、药学等。其中5名同学在欧美国家交流学习,通过网络进行了视频答辩。

研究生院将根据考核结果进一步跟踪监管“优生优培”项目实施情况,保证培养过程的优质化导向,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不断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