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第三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次数:  

10月26日,由学校研究生院组织、珠江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第三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珠江医院会议厅顺利举行。来自11家培养单位的200多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并在参加考试后获授培训结业证书。

珠江医院副院长冯天元首先致欢迎辞。他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医院,都离不开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离不开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坚持开展导师遴选、认定、审核和培训,是打造高水平导师队伍的有效途径。希望导师珍惜培训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努力,为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奉献力量。同时,参训导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文件精神,学以致用,塑造学生高尚品格,做学生身边的好榜样,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作“南方医科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报告,从介绍管理机构与模式、总结近几年成绩及分析当前面临问题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现况。

此外,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还围绕着立德树人、导师工作、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研究生培养、“5+3”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珠江医院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教务、行政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说明。

会议还邀请了珠江医院事业发展部王志远主任作“专科联盟促进学科协同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导师们参加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考试,并获授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为了帮助导师全面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明确导师职责以及工作方法,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育人质量,为健康中国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据了解,该培训证书有效期为5年,持有培训结业证书将成为导师获得招生资格的前提条件。学校将于两年内分批次完成对在岗研究生导师的培训,随后转为新增导师岗前培训,逐步实现“岗前必训、在岗轮训”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