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1    阅读次数:  

新学年伊始,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包含了新生开学典礼、研究生管理工作布置、新开课程宣讲、研究生师生见面等活动,还有多位专家进行了精彩讲座。

9月10日,南方医科大学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之后,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教授以“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带来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刘叔文教授结合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配以具体事例,引导新生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未来方向,勉励广大研究生刻苦努力、全身投入学业,不断提高科研素质和实践技能,实现自我价值。

9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赵静波教授“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及其调适”的讲座在大礼堂精彩开讲。针对目前高校研究生普遍存在的学业、科研、就业等压力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剖,并提出了缓解心理不适的各种方法。

9月13日,研究生院李海燕书记从思想政治、治学之方、处世之道等不同角度讲授了如何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提醒所有新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鼓励大家在做合格“南医人”的基础上做优秀的“南医人”。研究生院督导团李宏立教授向新生们做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的专题教育,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曹蓓副处长做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讲座,提醒研究生要加强安全意识,科学使用实验器材,规范操作,防范安全隐患,平安顺利度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9月14日,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处赵醒村处长应邀作专题报告,阐述严谨治学的基本态度和学术规范的基本准则,要求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任映红教授作题为“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讲座,讲解了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的内涵及医学生该如何把握好科学和人文这两翼的平衡。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的系列活动,不仅赢得新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满满点赞,更能帮助他们迅速转变角色、合理规划未来。新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风貌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