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特种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完成诊断式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611日,法医学院举办特种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校外同行专家评估会议。邀请教育部特种医学学科评议组委员:四川大学侯一平、中山大学马骏、海军军医大学潘卫庆、空军军医大学常耀明、苏州大学曹建平、青岛大学王斌等对我校特种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诊断式评估。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法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刘叔文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迎检工作推进情况和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情况。特种医学学位分委会主任委员、法医学院院长王慧君介绍了我校特种医学博士授权学位点近5年来的发展建设基本情况,存在不足及其整改措施。

我校特种医学于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712月,根据学校学科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特种医学由法医学院牵头,整合校内相关学科调整布局,现展开法医学,放射医学与职业病学和运动医学三个学科。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自评报告,审查相关材料,与师生座谈交流后,对我校特种医学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招生选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专家合议,评估组同意南方医科大学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