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会议项目

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三全育人”综合教育试点工作建设要求,为充分发挥各育人元素在提高人才培养的作用和效益,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我校拟开展2018年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选派15-20名优秀研究生赴国(境)外参加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主要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和程序

(一) 选派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选派研究生应爱国爱校,诚实守信,具有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业务素质优秀。选派人员应完成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3.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等政府项目资助资格且在有效期内者不得参与选派。

(二)选派其他条件

1.选派研究生须进行会议投稿。

2.优先选派在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上进行会议发言或其论文以海报的形式被录用到会议的研究生。

(三)选派程序

按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的程序进行。

    三、项目申报及实施

    (一)申报时间

截止至2018年11月30日。

(二)申报材料

项目申请人须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前四项不随文下发,请自行登录网址http://yjs.smu.edu.cn/gjjlyhz/bgxz.htm下载第五项由学生自行提供):

1.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报表

2. 出访目的地国家发来的邀请信

3. 邀请信中文译文

4. 出访行程路线(自“中国内地城市、离境之日”起,写至“中国内地城市、入境之日”止)

5.会议投稿的证明材料

(三)项目时间要求

申请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应于2019年3月31日前举办。

(四)项目实施

具体实施时间根据项目安排进行,项目时长一般为10天以内。

    四、项目资助经费

1. 研究生在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上进行会议发言或其论文以海报形式被录用到会议的,资助经费由学校支付,每人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

 2. 研究生参加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仅进行会议投稿,未进行会议发言或其论文以海报形式录用到会议的,资助经费由学校和导师共同承担,其中学校支付80%(每人不超过1.6万元人民币),导师支付20%。

    五、考核及管理

    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