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我校6名博士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次数: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获悉,我校丹庆等6名博士研究生获“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通过“全球公共卫生与传染病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简称UNC)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学。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实施。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对国内相关专业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为搭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国际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平台,学校与UNC合作成立 “南方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与性传播疾病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全球公共卫生与传染病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项目执行周期为3年(2020-2022年),选派类别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生和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为做好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我院于201912月发布了项目申报通知,共有22名博士研究生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经过专家评审、口语测试、外导面试、匹配导师等环节,最终丹庆等6名研究生成功获得项目资助。

近年来,我校积极搭建国际化教育平台,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UNC等国外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鼓励和支持优秀研究生赴国外高水平院校进修学习,并于20193月启动实施了“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3年计划,拟投入1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选派资助优秀研究生出国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吸引国外优秀研究生来校访学,以及拓展国际化教育基地,多途径、多层次、全方位地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和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