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关于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资助项目的通知》,以及我校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以下简称UNC2019年签署的合作协议,2020年我校拟资助优秀博士研究生赴UNC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学,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对象

  我校全球健康(global health)相关医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优先选拔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传染病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二、项目限额及资助经费

(一)项目限额

6

(二)资助经费

资助金额2.66万美金(人民币约18.5万元)。

  三、项目申报及实施时间

(一)项目申报时间

 截止至2020113

(二)项目实施时间

 20209月派出

  四、项目申报条件和程序

1. 项目申报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选派研究生应爱国爱校,诚实守信,具有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业务素质优秀。选派人员应完成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3)外语水平合格。应具备留学国家(地区)工作及生活的语言能力。

4)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校国际化教育专项等项目资助资格且在有效期内者不得参与选派。

5)研究生国外访学资助项目截止日期不得超过研究生基本学制规定时限。

2.选派程序

项目按个人申报、培养单位审核、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的程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2020113日前提交个人申请资料至研究生院;

22020115日前研究生审核相关资料,并组织专家评审及项目公示后,初步确定拟派出研究生名单;

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复核拟派出研究生提交的相关材料,材料合格后提交至UNC

420203月,UNC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520204-8月,入选人员办理各项手续,做好出国准备;

620209月,人员派出。

   五、申报材料

   1.申请人综合素质材料,包括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外语水平等;

   2.国外留学的研修计划(需要国内导师签字)

   3.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

   六、有关要求

   申报材料须用A4纸打印装订,于项目申报截止前,由项目申请人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研究生院北楼9楼)。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1231

      (联系人:胡老师,苑老师 联系电:61648376616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