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联合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全体在校研究生: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世界知名医学院,以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和评审颁发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而闻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9年世界高校排名40位,是唯一跻身世界大学排名前50位的医科院校。

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设立“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联合奖学金”,共同资助中国优秀学生学者赴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习研修。为做好该奖学金2019年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派计划与资助方式

    1. 优先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健康和生命科学、公共健康科学。

2. 选派规模

博士研究生30人,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后20人

3.选派类别及留学、资助期限

博士研究生:36-48个月

硕士研究生:12-48个月

博士后:6-24个月

4.资助内容

博士研究生: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提供全部科研费用;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负担硕士奖学金20%学费和全部科研费用;国家留学基金委负担硕士奖学金80%学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二、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基本条件。

2. 申请人必须达到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选拔标准,获得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正式邀请函。具体要求以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三、选拔办法

1.申请准备

应在2019年3月1日之前,按照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校方正式邀请信,对外联系请参阅国家留学网“2019年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科研岗位清单” (登录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1372)。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联系人为Mr. Nailin Li/ Ms.Katarina Drakenberg电子邮件:Nailin.Li@ki.se, Katarina.Drakenberg@ki.se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将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合格申请人提供书面邀请信。

2.申请受理方式及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申请人须经我校审核同意后,方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申请。

3. 申请材料

1)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请关注国家留学网发布的《国家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联合奖学金介绍信息》。

(2)申请人进行网上申请前须按照我校研究生出国境管理规定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四、 评审、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录取结果。录取材料将发至我校,由我校转发本人。

五、 派出及管理

1.被录取人员须自动对外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派出时间一般为当年9月,具体时间以校方邀请函为准。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被录取人员派出前需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等手续。

3.被录取人员派出前需按照我校研究生校研究生出国境管理规定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经审批同意后,方可派出。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