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我校14名研究生获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等公派留学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获悉,我校姚顺等14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4名)获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等公派留学项目资助,赴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国外一流院校深造。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是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为宗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为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报工作,我院组织开展了项目宣讲会,特邀黄巧冰教授、林心宇老师、毕月同学进行项目宣讲,指导研究生项目申报;建立项目QQ群,方便研究生进行经验交流。2018年,我校获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的研究生数量为历年之最。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工作,加强和规范管理,我校出台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2018年首次实施“国际化教育”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鼓励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机构联合培养研究生,提高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