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珠江医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我的国家优博之路”科研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30    作者:韩帅、陈健   阅读次数:  

11月24日晚7时,珠江医院门诊楼十三楼座无虚席,由医院教务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期珠江大讲堂暨第五期研究生导师论坛,邀请了我校2011年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病理学教研室赵亮副教授与我院师生近距离接触,分享经验,探讨研究生涯规划。

赵教授结合在我校6年的求学科研生涯的心得和体会,以其发表的11篇SCI论文的亲身经历为载体,精彩地介绍了研究生选题、开题、实验开展、SCI论文撰写和投稿的经历和技巧。最后,赵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和对基金申报的建议。80后的赵教授以其广博的学识、相似的教育经历和极强的亲和力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踊跃提问,抓住机会向专家请教自己在科研方面的问题,并表示受益颇多,学到了很多“实战技巧”,在思想上坚定了做科研一定要戒骄戒躁的信念,增强了发表SCI论文的信心,为将来的科研实践和研究生涯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为医院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呼吁广大研究人员“静下心、沉住气、掘的深”,力争涌现出广东省优博甚至国家优博而奋斗。

DSC_0029.jpgDSC_0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