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我校39名博士、69名硕士获得255万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3-05-29    作者:王婉君   阅读次数:  

我校39名博士、69名硕士获得255万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新积极性,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有关精神,国家于2012年开始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学校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文件精神,成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领导小组,制定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根据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规模、近三年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向基础学科和亟需学科(专业)倾斜的原则分配评奖推荐名额。学校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个人申报、初审筛选、现场答辩、上报审批以及公示的程序,从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发展潜力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查,最终确定了侯志典等39名博士,付茂庆等69名硕士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共计获得255万元奖励。希望全校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发挥研究生在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