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关于做好“十一”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9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1.统一认识,重视安全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研究生假期时间并进行假前安全教育与动员会,严格执行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要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对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对研究生在临床科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分析和排查,确保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

2.建立制度,及时汇报

各培养点应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各培养点点长应每月向培养点相关老师汇报本培养点学习、生活情况,遇特殊情况、重大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不拖延、不隐瞒,以便学校和培养单位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处理问题。

3.严格请假,按时销假

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和各培养单位的各项制度,服从培养单位和带教老师的安排。各种原因需要离开培养,请按相关请销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并与相关老师保持联系,以便学校能及时了解情况。对于擅自离培养点或请假超假不归的研究生,将严格按《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和《南方医科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4.提高警惕,防火防盗

研究生宿舍内必须遵守消防安全规定,避免将数额较大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在宿舍,严禁使用微波炉、电磁炉、加热棒等大功率电器,严禁乱拉乱接电线,把防火、防盗工作落到实处。

5.注意饮食安全,合理安排作息

放假期间各位研究生注意饮食安全,不得酗酒闹事;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宿舍文明,不要影响他人休息。

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类安全管理规定,避免因管理不善造成的不良后果。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