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3学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补修补考学习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0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现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5+3专硕)补修补考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修补考申请结果

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补修补考申请结果

二、补修补考课程安排

因研究生院每年根据课程调查结果进行教学改革,现各年级《选课卡》、课程安排均存在差异。请研究生务必根据所在年级和补修补考班级认真查看《各课程补修补考安排一览表》 各课程补修补考安排一览表.xlsx,准确参加相应课程班级的学习考试

三、注意事项和要求

1.2023年秋季学期补修同学注意做好长江雨课堂直播学习准备。

参加2023年秋季学期长江雨课堂直播学习的同学,准备笔记本电脑一台,耳机一副(可能需要);掌握长江雨课堂直播上课、签到、弹幕使用等功能,详见操作指南。 长江雨课堂使用手册5.2(学生).docx

2.2024年春季学期考试安排的查询方法。

《医院感染与控制》、《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的期末考试于2023级5+3专硕返校报到的第一个周日(通常为2月底,报到第3天)举行;参加2024年春季学期其他课程考试的同学,于2023级5+3专硕返校报到当日,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课表,课表中最后一次课即为考试考前1-2天,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考场和考试座位。

3.《SPSS软件应用》课程上课时间。

《SPSS软件应用》课程尚在录制中,预计2024年1月-2月在爱课平台上线,具体时间将在本网站该栏目另行通知。

4.《重点传染病防治》、《医事法学》的学习方法。

申请《重点传染病防治》、《医事法学》课程补修的2020级、2021级、2022级5+3专硕,在爱课平台参加课程学习(课程邀请码:由培养单位教学管理老师告知) ,并于2023年12月8日-2023年12月31日12:00期间,在爱课平台完成考试,逾期学习考试无效。 “爱课教学支持平台”学习操作指南.docx

申请《重点传染病防治》、《医事法学》课程补考的2020级、2021级5+3专硕,继续在SPOC平台参加课程考试。

5.2020级、2021级研究生在SPOC平台参加的补修补考课程。

2020级、2021级5+3专硕,申请《自然辩证法》课程补考,则继续在SPOC平台参加课程考试;申请《自然辩证法》课程补修,则参加2023年秋季学期的雨课堂直播课学习和考试,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上课时间。

2020级、2021级5+3专硕继续在SPOC平台参加《循证医学》、《临床思维与人际沟通》、《临床诊疗思维与技能训练系列专题讲座》等3门课程的补修补考。学习时,注意选“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子平台登录,并选择新填加的课程学习考试(已结束的课程学习或考试无效);期末考试结束后,务必提交试卷,否则考试无效;补修同学注意正常观看视频、完成章节测试;2023年12月31日12:00系统关闭,逾期学习考试均无效。 联盟SPOC课程“超星”平台使用说明(学生端).pdf

6.补修研究生认真参加课程学习。

研究生院将组织教研室、培养单位、教学督导进行课程考勤,并严格根据课程管理规定,缺勤1-2次,每次扣5分;对缺勤达到3次及以上的研究生,课程成绩记为0分,并要求重修。请相关研究生按时认真参加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