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2学年补修补考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习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现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5+3”专硕)补修补考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修补修名单

今年春季学期,经学生申请,导师、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审核,2022学年补修补考名单生成 补考名单.xlsx 补修名单.xlsx

二、补修补考课程安排

根据春季学期课程调查情况,我院对“5+3”专硕课程安排进行了调整,部分学校平台课程由春季学期调至秋季学期开展,但期末考试并未全部统一调至秋季学期。具体课程补修补考安排,详见《各课程补修补考安排一览表》 各课程补修补考安排一览表.xlsx 。

三、补修补考注意事项

1.相关补修同学注意做好长江雨课堂直播学习准备。参加秋季学期长江雨课堂直播学习的同学,准备笔记本电脑一台,耳机一副(可能需要);掌握长江雨课堂直播上课、签到、弹幕使用等功能,详见操作指南 长江雨课堂使用手册5.2(学生).docx

2.相关秋季学期补考同学考前注意关注考试方式和相关插件安装测试的通知。我院会在考前向培养单位发布相关考试通知,请相关补考同学留意培养单位教学管理老师的通知。《临床科研统计》课程的补考同学只参加期末考试,不参加第一次课的摸底考试。

3.在SPOC平台补修补考的同学注意规范操作。注意选“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子平台登录,选择新填加的课程学习考试,已结束的课程学习或考试无效;期末考试结束后,务必提交试卷,否则考试无效;补修同学注意正常观看视频、完成章节测试;2022年12月30日24:00系统关闭,逾期学习考试均无效。

四、补修补考要求

1.补修同学要按时上课。研究生院将组织教研室、培养单位、教学督导进行课程考勤,并严格根据课程管理规定,对缺勤达到3次及以上的研究生,课程成绩记为0分,并要求重修;缺勤1-2次,每次扣5分。

2.补修补考同学要遵守考试纪律。一旦发现考试违纪问题,我院将严格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校研字[2017]42号)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印发《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的通知(校研字[2017]42号).doc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印发《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考试违纪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校教字[2017]40号) (1).doc对相关违纪同学予以处理,请研究生务必遵守考试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