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线上填报学籍信息和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现开展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籍信息填报和选课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选课时间

17(周五) 16:00—1月10(周一) 16:00,逾期无法选课。

二、具体步骤和要求

(一)确定选课程

根据所在专业,仔细阅读  2021级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课卡.docx  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课卡.docx内容及要求,在导师和培养单位教务部门指导下,选择相应课程,填写纸质版《选课卡》,并由导师签字确认。

(二)线上填报学籍信息和选课

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核查个人学籍信息、上传学籍照片(蓝底免冠正面照),根据填写的《选课卡》进行网络选课,提交后再次核查选课是否成功。

学籍信息填报及选课具体操作方法详见 操作指南(学籍信息填报、选课).docx

(三)意事项

1.注意填写顺序

根据系统设置,研究生在未完成学籍信息填报、上传照片前,不开放选课功能,请务必先填写、核查学籍信息。

2.避免课程冲突

1)部分课程同时开课、不同教室,选课时只能选修其

中一门如:医院感染与控制VS临床流行病学,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VS叙事医学与职业伦理。

2)选择正确的教班。每名研究生均有教班,本次选课的研究生教班为9-14教班。研究生在系统中的学生-学籍信息栏目可查询到本人教班。必修课(专业课和学术讲座除外)、《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医学信息检索》、《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等课程,要选所在教班的班级,如某生是9教班,其应选“英语 9 教班”课程。否则会发生课程冲突,无法正常上课。

3.错误学籍信息处理方法

研究生管理系统数据均来自招生数据,若学号、姓名、专业、导师、培养单位等锁定字段出现与实际不一致,应通过培养单位教学管理老师,联系研究生院招生办确认。招生办核实有误后,联系规培办修改学籍信息。

4.准确填写学籍信息,慎重选课

1)学籍信息是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信息,是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开题、中期考核、学位申请等工作的重要信息来源,直接影响学生的准确培养和切身利益,务必认真填写核查。

2)选课信息一旦确认提交后,原则上不予退选改选,研究生务必慎重核对、提交。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