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线上填报学籍信息和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现开展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籍信息填报和选课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选课时间

11月7日 0:00—11月11日 24:00,逾期无法选课。

二、具体步骤和要求

(一)确定选课课程

根据所在专业,仔细阅读 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课卡.docx 或  2019级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课卡.docx 内容及要求,在导师和培养单位教务部门指导下,选择相应课程,填写纸质版选课卡,并由导师签字确认

(二)线上填报学籍信息和选课

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app.smu.edu.cn/pdsci/http://202.192.1.99/pdsci/,填写、核查个人学籍信息,并根据填写的《选课卡》进行网络选课,提交后再次核查选课是否成功。

学籍信息填报及选课具体操作方法详见 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指南.docx

(三)上交纸质版选课卡

线上选课结束后,研究生统一将填写的《选课卡》(须有导师签字),至培养单位教务部门保管。

    (四)操作注意事项

1.注意填写顺序

根据系统设置,研究生在未完成学籍信息填报时不开放选课功能,请务必先填写、核查学籍信息。

2.明确学籍信息填报与核查内容

1)需要填写的栏目。学籍信息中有基本信息等9个子栏目,研究生只需填写“必填信息”、“选填信息”、“已获学历”3个子栏目的相关信息。

2)只需确认的栏目。“学费信息”、“攻读学历”、“论文信息”、“就业信息”等4个栏目的信息,目前无需填写,直接“确认”即可。

3)需要核查的栏目。“基本信息”、“录取信息”是2个栏目的内容由研究生院根据招生录取数据统一上传,研究生无法进行信息更改,研究生在填报过程中只需核查“基本信息”栏。若发现该栏信息有需要修改的,如实填写 学籍信息更正表.xls报至培养单位教务部门,由培养单位汇总后,统一报至研究生院规培办修改。

3.注意填报信息的准确性

1)学籍信息是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信息,是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开题、中期考核、学位申请等工作的重要信息来源,直接影响学生的准确培养和切身利益,务必认真填写核查。

2)选课信息一旦确认提交后,原则上不予退选改选,研究生务必慎重核对、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