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2018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指南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2018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根据授课平台分为四种类型:SPOC平台课程、学校平台课程、培养单位平台课程和导师平台课程,具体如下表:


课程平台分布

视频学习网址

课程名称

网络学习截止时间

SPOC平台

人卫慕课系统

http://agsmuc.pmphmooc.com

重点传染病防治

2019年2月14日

医事法学

2019年2月14日

超星慕课系统

http://yjsylm.fanya.chaoxing.com/

自然辩证法

2019年2月14日

循证医学

2019年2月14日

医学伦理学

2019年2月14日

学校平台

http://aike.smu.edu.cn:808/moodle/

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2019年2月14日

医院感染与控制

医学信息检索

生物统计学

SPSS软件应用

临床科研思维与方法

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

英语

导师平台

专业课(自学)


培养单位平台

临床岗位综合素质训练


临床通用技能训练


学校与培养单位平台

学术讲座(活动)



为更好地保证教学进度,现就各平台课程学习相关情况做以下说明,请各位同学务必按照相关课程学习要求和时限完成学习。

一、SPOC平台课程

根据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SPOC课程项目安排,目前联盟共采用人卫和超星两个慕课系统完成课程,具体操作指南如下:

注意事项:

1.在进行课程学习前,务必仔细阅读平台操作指南,按照要求操作。

2.系统登录用户名均为12121+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3.慕课系统学习(超星、人卫系统)必须进入南方医科大学平台学习课程否则学习课程无效,记为0分,需参加下一学年的重修。

4.只看视频和参加最后的考试,有可能不及格,需重修。因为总成绩,除包含上述两项外,还包括平时的作业成绩、参加讨论发言情况。

 超星慕课系统学习平台操作流程.docx

 人卫慕课系统学习平台操作流.docx

二、学校平台课程

学校平台课程共8门,均采用网络课程学习与线下课堂面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其中,网络课程,须于2019年2月14日前,通过学校爱课教学支持系统http://aike.smu.edu.cn:808/moodle/(登录名:smu+学号;初始密码123456)完成网络课程学习,学校将后台统计的学习情况记入最终考核平时分;线下课堂面授,计划于2019年3月1日-3月31日开展,所有学生均需返回学校上课。

最终考试成绩由网络课程完成情况和课堂面授考试成绩决定。

学校学习平台操作流程(研究生).docx

三、培养单位平台课程

《临床岗位综合素质训练》、《临床通用技能训练》两门课程,由学生所在培养单位组织完成课程学习、考核,并在第五学期末,将成绩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在读期间需完成至少20场学术讲座并进行记录,由培养单位根据完成情况给予《学术讲座》课程成绩,报研究生院。

四、导师平台课程

研究生在轮转过程中由导师指导完成《专业课》学习,中期考核时,各培养单位组织考核,并将成绩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