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6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助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与能力,有效强化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中国知网将于2021817-19日举办2021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

一、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将邀请资深导师、知名学者和信息素养专家,面向全国研究生直播授课,分享科研方法,训练学术思维,讲解中外文文献检索方法、学科经典文献领读和选题方法、学术论文阅读写作和投稿方法、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研究生期间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节等内容。讲座具体课程表见附件。

二、讲座时间及形式

讲座分直播环节和在线测评环节,直播时间为2021817-19日,知网在线教学平台和B知网研学直播间同步直播,2周内可观看视频回放。

三、报名方法

即日起至819日,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https://k.cnki.net/NewTheme/Index/342免费报名。报名时需登录知网个人账号,如果没有账号,可直接注册。报名成功后将通过手机短信进行通知,请注意查看。

四、学时认定

研究生按要求报名后,学习时长大于12个小时(含直播和录播)且在线测评合格者,可获得举办方颁发的电子版结课证书。获得电子版结课证书的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可视同参加5次学术讲座进行折算登记。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讲座学习。


附件:2021 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课程表



研究生院

2021816

(联系人:苑琳琳,联系电话:6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