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2020年临床能力考核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相关研究生:

    现将2018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延期毕业且未参加过2019年临床能力考核的学生,参加2020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的安排通知如下。

    1.专业理论 、临床思维、专业英语的考核

参加人员

12月19日(周六)

考核项目

考核地点

所有考生

8:30-10:00

专业理论

教学馆机房,详见                                       机考考场安排表.xlsx

10:30-12:00

临床思维

14:00-14:30

问卷调查

14:30-16:30

专业英语


   2.临床技能的考核(12月17日(周四)-12月18日(周五))

序号

专业名称

考场

考核时间、地点、要求

1

外科学

南方医院

                          南方医院 考场.pdf

2

临床检验诊断学

3

临床病理学

4

眼科学

5

全科医学(不授博士学位)

6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7

耳鼻咽喉科学

1

妇产科学

珠江医院

                          珠江医院 考场.pdf

2

急诊医学

3

肿瘤学(放射肿瘤科)

4

神经病学

5

麻醉学

6

儿科学

7

皮肤病与性病学

8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9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1

内科学(含老年医学、肿瘤内科)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考场.pdf                          附件:(广东省第二人民院考场)考核时间安排表.xls

1

口腔医学

口腔医学院

                          口腔医学院 考场.pdf


    3. 考核总体要求

       参考研究生要认真阅读考核组织安排的文件,严格按照研究生院和临床技能考核组织单位的要求,有序参加考核。为做好疫情防控,严明考场纪律,现将以下事项强调如下。

    (1)备好口罩,做好健康和行程打码。为做好疫情防控,根据学校和技能考核组织单位防控要求,考试当天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与健康码在同一小程序内,如示意图),并进行体温检测。为避免打码延误考生进场,影响考试时间,请考生考试当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及时出示给工作人员。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考生,不得进场。

   (2)考核证件。本次考核以身份证和学生证(缺一不可)作为参加考核入场的凭证,未携带证件者取消本场次考核资格。

        (3)考核着装。参加12月17日至12月18日的临床技能考核,需按照考核单位要求,自备白大衣、帽子、口罩和签字笔。着装不规范者,取消参加本场次考核的资格。

   (4)考核时间。请考生按公布的考核时间和地点提前到达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机考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该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结束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5)考场纪律。除规定可携带的文具以外,严禁将各种电子、通信、存储或其他设备带至座位。已带入考场的要按监考人员的要求切断电源并放在指定位置。开考后凡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一律按严重违纪取消本场次考试资格。

      4.补考事项说明

为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合格医学人才,自2019年始,临床能力考核合格是授予毕业证书的前提条件。若未通过本次临床能力考核,学生可参加2021年3月学校组织的补考,补考仍未合格者,须延长一年学习,加强相关知识、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参加下一届研究生的临床能力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