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暑期文化游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3-05-23    阅读次数:  

自2012年,我校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开展了多形式的教师、学生交流活动,我校康复专业学生代表团(20人)赴台湾该校交流,取得良好反响。为使两岸更多大学生彼此了解,增强友谊,两校决定联合举办大学生暑期文化游学活动。由我校组织大学生20人赴台21天,由中山医学大学完成在台期间的教学和参访活动。

二、活动内容

在台期间,按照中山医「学与游」动静兼具的游学计划,在医学和多元文化氛围中,体验台湾的人文风俗,历史背景以及大学教育的特色。藉由交叉学习来开拓视野及思考领域,透过户外教学参访活动,深入了解文化特色、体验台湾之美并达到文化交流的目的。促进两岸学生的互相理解和融合,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学生间的友谊。

1.活动时间(可二选一):

第一批次:2013年7月7日(日)--7月27日(六) 21天

第二批次:2013年7月28日(日)--8月17日(六) 21天

2.项目对象:

全校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每团20人,含带队老师1人。

3.课程方面:

一周上课5天(详见附件一),正式课程、语言课程、文化体验、企业参访、户外教学、旅游活动等。由中山医学大学教授亲自课程教授,研修结束授予研修证书。

4.旅游方面:

利用周末和项目活动后期时间,安排台湾的市区文艺文化参访,岛内景点观光旅游。

5.宿舍方面:

入住中山医学大学国际学生宿舍。有行政管理人员及24小时警卫,安全便利,膳食方便。

三、项目收费:约13100元/人(费用自理)

1.赴台手续费:含注册费、赴台证照签注手续办理、往返机票、材料邮寄、行前培训等。

2.学习费:含课程及教材费、文化体验费、宿舍费、保险费、清洁费、岛内交通费、参观门票等。

四、办理程序

1.各学院在本单位组织报名和推荐学生人选;

2.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材料审核确定最终名单,并向学校报批同意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因公赴台手续;

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行前教育,做好与台沟通;

4.项目执行及小结。

五、咨询电话:港澳台事务办公室61648469 许老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二O一三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