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建设

关于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升,经研究决定,学校将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21年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附件1)。

二、培训内容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三大模块。一是立德树人,造就德才兼备导师队伍,主要有政治理论、教育政策、师德师风等内容;二是严谨治学,维护学术尊严和科研诚信,主要有学术规范、科研诚信、导学关系等内容;三是潜心育人,指导研究生高质量完成学业,主要有科研指导、学习辅导、心理辅导和就业指导等内容。课程信息详见《研究生指导教师网络培训课程列表》(附件2)。

三、培训组织及费用

1.培训组织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导师于5月30日至6月15日报名,过期报名无效。请各单位6月15日前将

参加培训人员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2.培训时间

此次培训有效期自6月20日至1020日。

3.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有条件的由培养单位统一支付,条件不具备的由各培养单位收集研究生导师报名费后代办支付。费用为280元/人,主要包含师资、课程使用、带宽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各培养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账号∶0200053009014409667;联行号∶102100005307。

汇款或转账请标注“南方医科大学导师培训-XX单位”,汇款后请将汇款单等相关资料拍照/扫描发送到邮箱443479287@qq.com。

四、培训相关要求

1.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学习(40学时)、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培训任务后,可下载学时证明。

3.研究生导师培训事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建设一流导师队伍,导师培训纳入研究生导师考核环节,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

4.2021年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未取得本次培训学时证明者,不能进行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


附件∶1.应参加导师培训人员名单

      2.研究生指导教师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3.操作手册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5月30


      (联系人∶许君,刘林,联系电话:61648365,6164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