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关于公布2018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临床能力考核名单和考核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1    阅读次数:  


各有关同学:

为确保2018年临床能力考核有序进行,现将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人员名单经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后,共有485位研究生符合2018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临床能力考核条件,具体考核名单见《参考名单和预计考核结束时间安排表》(附件1)。


二、临床技能考核的安排

1月6日为专业理论、专业英语、临床思维的机考考试,1月7日-1月8日为临床技能考核。临床技能考核采取多站考核(OSCE)形式,各专业根据学科要求设3-6个考站(临床病理学专业设3个考站、口腔医学专业设4个考站,其余专业均设6个考站),各专业考纲详见《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结业实践技能考核指导标准》(附件2)。


三、临床能力考核期间交通安排

(一)广州市外培养单位学生往返学校事宜

窗体顶端

广州市以外的培养单位学生往返广州的交通费由研究生院统一报销,报销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①购买高铁二等票或普通火车票、客运汽车票,票额标准详见《外培养单位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交通费报销标准》(附件3)。②向研究生院提供车票作为报销凭证,将使用后的车票统一交学生骨干(由培养单位选拔的安全联系人)收齐后,报研究生院规培办贾老师,以办理报销事宜。

(二)返校时间安排

临床能力考核时间为2019年1月6日-2019年1月8日。广州市以外的培养单位研究生报到时间为2019年1月5日全天,报到地点为研究生院一楼大厅。

为保障购买车票成功,请广州市以外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及时购买往返车票。到达广州的车票时间应为2019年1月5日;返程车票请根据个人预计考核结束时间购买,因实际考核时间可能会有延迟,请各位研究生在订票时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延误行程。预计考核结束时间详见《参考名单和预计考核结束时间安排表》(附件1)。

(三)广州市内培养单位研究生根据研究生院公布的考核时间,自行选择交通方式到达考场,不作统一安排。

(四)各参加考核研究生在往返广州/考场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如有突发事件请及时与本单位安全工作联系人联系。


四、临床能力考核期间住宿安排

(一)广州市以外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住宿,住宿地点安排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公寓,住宿费由研究生院承担。

(二)住宿接待时间为2019年1月5日-2019年1月8日。原则上,考试结束后第二天,不再为学生提供住宿。

(三)考核期间,广州市内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不安排统一住宿,仍在培养单位宿舍住宿。